我们的实践课堂——修文阳明文化园

时间:2019-06-20 19: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2014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结合,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方法,一直以来,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十分重视学生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老师们在教学实践周,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活动。6月19日,在付宏和许涛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历史学2018级一、二班全体同学前往修文阳明文化园展开实践教学活动。

修文阳明文化园是以“心学圣地,王学之源”为主题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修文阳明文化园同学们更深入的学习了“致良知——见父母自然知孝,见兄自然知悌,见孺子入井自然知恻隐”知识,对王阳明创立“心学”的历史背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阳明小洞天”的实地考察,学习到了王阳明面对艰难环境,百折不挠追求“知行合一”的思想境界和顽强精神。

本次实践教学,同学们更加真切的领会了课堂理论内容,对“阳明心学”的历史意义及当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文/图 付宏  审核/申满秀


解说员张鲁斌(历档13级历史学毕业生)为学生讲解

教师、解说员与学生合影

学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