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示范 润物无声——历史与档案学院和北师大附中合作开展示范课​​​

时间:2019-06-24 20: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2409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活动,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师范人才,6月21日下午,历史与档案学院在明德楼423教室举行了与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中学合作的教师示范课。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申满秀、副院长梁瑞、教师杜景、朱更勇、付宏、梁中美及2018级历史学专业全体同学和历史学其他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示范课由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研组长李欣欣老师带队,张雪娇、戴柠莞老师进行授课。

讲课前,院长申满秀对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讲课团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邀请中学一线历史教师到学院讲课的目的,在于通过“同课异构”方式,让同学们见习中学历史教学与大学历史教学课堂的不同,如何将已经学习到的中国古代史和世界古代史两门课程的理论知识更好的用于将来的中学历史课堂。

随后,张雪娇老师讲授了新编版七年级下册第二十课《清朝君主专制的强化》,戴柠莞老师讲授了新编版九年级上册第三课《古代印度》。讲课过程中,两位老师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为在场的全体同学奉献出一堂高水平的示范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讲课结束后,院长申满秀、副院长梁瑞对本次示范课进行总结,认为两位老师语言简练、连贯性强、主题明确、教学技能娴熟、与学生互动频繁,教学水平非常高。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总结两位授课老师的教学技巧,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不断完善自我,争取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历史教师。

通过本次示范课,学生们得到了一次理论与实践更好结合的学习机会。达到了引导学生进行自我学习,提升自我教学技能的目的。充分发挥了示范课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让学生受益匪浅。

文/图 任宗仪 崔旭芳 审核/申满秀

示范课现场一

示范课现场二

示范课现场三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