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档学院教学技能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9-06-26 21:45    点击:
备案编号:2109062612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提高历史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6月25日上午,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了一次针对17级历史学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提升交流实践课程。本次实践活动特邀了贵阳市教科所研究员李环玲和学院退休教授司霖霞为指导专家。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申满秀、副院长梁瑞、教师张勇、凌永忠、朱更勇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2016级陈琪琪、王廷梅、王师雨三名同学作示范,陈琪琪同学以 “罗斯福新政”为讲课内容,为同学们展示了怎样讲授历史课的全过程;王廷梅同学介绍了如何进行说课的准备;王师雨同学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例,介绍了如何结合教材、课标等环节进行说课。同学们认真仔细的做着笔记,并且积极回答演示过程中提出的各类问题。在整个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提出自己的意见,分享着三名同学的讲课、说课经验构思。三位同学准备充足,在PPT设计、课程内容结构及讲课、说课技巧上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第二个环节是专家现场指导和点评。李环玲专家重点针对陈琪琪的讲课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她首先肯定了陈琪琪同学讲课的设计思路及讲课的导入方式,也指出了讲课中存在的问题。李环玲认为:“上好一节课,不仅要注意教学内容设计,更重要的是要抓住一堂课的‘灵魂’。教师授课的各个环节,要紧扣这堂课的‘灵魂’进行讲课”; 司霖霞老师针对王廷梅、王师雨的说课也进行了指导和点评。认为学生说课要明确通过说课要达到什么目的,说课设计尽量规范,“不要节外生枝”。

专家和老师精彩的点评获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本次教学技能实践课程拓展了学生们对教学技能的认识和看法,激发了同学们加强自身能力提升的意愿,通过同学间的互相交流和学习,及专家的现场指导,有利于学生更好的掌握教书本领,为将来踏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谢玲玉 图/杨志宇   审核/申满秀

学生陈琪琪讲课

学生王师雨讲课

学生王廷梅讲课

李环玲专家进行指导和点评

司霖霞教授进行点评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