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刘凯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档案学者学术论坛

时间:2019-06-24 19: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2703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22—23日,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档案学者学术论坛举行。此次论坛围绕“机构改革背景下档案事业的发展方向”的主题积极交流讨论。

论坛中,张斌教授在《新时代中国特色档案学话语体系的构建》中论述中国档案学要形成自己的话语体系,提高档案学学界地位,赵彦昌教授《档案学术研究与地方档案开发与利用》讲到地方院校要进最大努力将档案研究与地方文化、地方发展相结合,不断丰富和完善地方知识;徐拥军教授《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对策》,通过详实的数据向与会者展示了机构改革后,由于领导体制、工作内容等不适应,给当前档案工作带来的困境,并提出自己的思考建议;也正反映了学术研究要服务社会的理念。

通过本次会议,也让我们有所思考,即贵州师范学院档案学如何借助贵州大数据和地方文化发展的政策优势,进一步将科研与地方相结合,实现向应用型的延伸。

文/图 刘凯   审核/申满秀

与会学者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