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19-08-23 19: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2307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历史与档案学院按照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于8月22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学工助理、各班班干代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副院长梁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会议。此次培训由梁瑞主讲。

梁瑞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使用的重要性。随后他从火灾隐患、用电隐患、爆炸隐患及如何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实验室设备操作的规范性做了明确要求,以确保实验器材正常使用,避免事故的发生。他要求老师和同学们加强实验室环境卫生的管理,禁止携带食物、饮料等物品进入实验室,营造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最后,梁瑞要求各班委在各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通过培训,同学们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和事故发生时应急处理方法,强化了安全意识,为历史与档案学院的实验室教学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任宗仪 图/姚瑞   审核/黄美诤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