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电视剧《伟大的转折》

时间:2019-08-30 18:4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3002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秦敏、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29日晚,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学生会和团委全体成员、各班班干集中观看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出品,中共遵义市委市政府、贵州广播电视台、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联合出品的电视剧《伟大的转折》。

《伟大的转折》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该剧是由贵州省委宣传部出品,也是贵州省文艺精品创作重点项目,意义非同寻常,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的首部献礼剧,《伟大的转折》一方面真实反映了长征时期工农红军在贵州的革命历程,刻画了当时工农红军关心和维护群众利益,纪律严明的形象;另一方面也展现了当时贵州各族群众通过帮助红军带路、搭浮桥、筹军粮、救护伤病员等方式支持工农红军的历史。这段历史告诉我们,无论革命还是建设,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同学们在观看结束后还进行了交流,2018级档案学班的团支书张沂表示通过观看充分感受到了当年工农红军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并表达了要长征精神融入于自己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任宗仪 图/谢玲玉   审核/黄美诤

观看活动现场(一)

观看活动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