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苗协会举办“庆祖国七十华诞,迎苗族新年”活动

时间:2019-12-09 17: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0902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7日,由校团委和历史与档案学院主办,苗族文化研究协会社团承办的“庆祖国七十华诞,迎苗族新年”活动在逸夫楼演播厅成功举办。贵州省苗学会和贵安新区苗学会的部分领导和嘉宾,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苗协会指导老师李储林、基层团委负责人任宗仪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得到了贵州省各大高校苗协会的大力支持,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贵州商学院等高校的苗族同学分别带来了《芦笙舞》、《飞向苗乡侗寨》等舞蹈和歌曲,东风镇石头寨的苗族同胞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表演。

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结束后,来自各高校的各族学子聚集在凤凰广场,按照苗族过苗年的习俗打糍粑、踩木鼓、跳芦笙舞。大家一起载歌载舞,热情欢快的庆祝祖国七十华诞,迎接苗族新年。下午五点,活动在热闹祥和的气氛和悠扬的芦笙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传承和弘扬了贵州苗族悠久而灿烂的民族文化,促进了民族团结,增进了民族感情,增强了民族间交流,也提高了苗族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是在我校学生社团活动中践行“四个自信”的积极探索。

文/图 李储林 审核/吴靖霞

活动合影

舞蹈《苗族木鼓舞》

舞蹈《踏鼓舞》

打糍粑

跳芦笙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