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举行共建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19-12-09 17: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0903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校师范教育与一线中学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师范生教育实习的效果和质量,建立稳定的见习、研习、实习基地。12月6日,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申满秀、副院长梁瑞、历史系主任朱更勇一行3人,到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和贵校校长张天洪、办公室主任李欣欣等人就加强两校进一步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交流洽谈,双方经过友好协商,举行了签约和授牌仪式。北师大贵安附校办公室主任李欣欣主持了本次活动。

交流座谈会上,张天洪首先对申满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贵州师范学院把实习基地建在北师大贵安附校表示感谢。随后,张天洪简要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和教师发展要求。他指出,北师大贵安附校的办学目标是在贵州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包括教育思想、方法、手段、内容和制度的现代化,核心是育人;学校将分级、分类实施培养“未来教育家”计划,促进教师可持续发展。基于以上两个层面,北师大贵安附校将秉承对外开放的办学理念,即打造贵安新区朋友圈、高校高端资源圈、北师大附校全国圈和“一带一路”的国际圈。张天洪表示,加强与贵州师范学院各二级学院的合作,正是学校高端资源圈的需要,非常期待与贵州师范学院在各个层面的互动与合作。

申满秀院长对张校长的接待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她首先简要介绍了历史系的发展情况和师资力量;其次,就双方之前的互动交流活动进行了回顾,并指出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与我院师范教育发展有颇多合拍之处;再次,针对高校师范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定位、实施、双导师制推行、深度合作等,与张天洪交换了看法;最后,本着“共建、共利、共惠”的原则,历史与档案学院在帮助北师大贵安附校教师申报课题、科研合作、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中层领导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可提供所能及的帮助。副院长梁瑞在交流时对北京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表示认可,认为双方在新课改后教辅教材的编写、中学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实践与研究等方面可开展深入合作。历史系主任朱更勇也简要的汇报了近一年来双方合作的情况。

最后,双方就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的一些具体事项进行商讨和沟通,达成一致后举行了实习基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申满秀现场向张天洪颁授了“贵州师范学院教育实习基地”的牌匾,挂牌仪式圆满结束。

文/图 朱更勇 审核/申满秀

双方在交流洽谈

签约现场

授牌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