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网络中心教师周春燕为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培训如何使用“雨课堂”

时间:2019-12-09 17: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0904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冯崇静、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6日,历史与档案学院邀请校信息网络中心周春燕老师为全体教师作“雨课堂”教学软件的专题培训,全院2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雨课堂是由学堂在线、清华大学、教育部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旨在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中—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最大限度地释放教与学的能量,推动教学改革。

周春燕通过使用“雨课堂”教学软件讲解“雨课堂”的使用方法。教师们在周春燕的指导下,在手机上体验“雨课堂”的教学使用功能,踊跃提出问题,课堂互动气氛热烈。

培训会分为“功能介绍”、“现场演示”、“实操练习”三部分,生动、全面的展现了“雨课堂”的智慧教学、多元化即时互动的形式融入课堂教学的优势。雨课堂的线上活动众多,有快速、有效实现推送预习材料、课中同步问答、二维码点名签到、不懂发问、随堂限时测试、弹幕等快捷功能。雨课堂能有效管理课堂的气氛和学生的反馈,与学生实时沟通,进行课堂互动,课后及时收到课堂的统计数据,使老师对自己上课的效果有更直观的了解,极大程度地拓宽了教学趣味性与教育教学的实用性。

据了解,“雨课堂”已成为全国超过百所高校教学中的重要智慧教学工具。它通过的微信公众号+教师PPT的简单模式,将传统、单一的教学模式向推向大数据、网络智慧教学的阶段,教学创新不可缺少的工具,尤其适合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的理念和要求。目前,我校已购买“雨课堂”的专业版。周春燕为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培训教学软件,必将推动历史学、档案学教师把信息技术用于课堂教学中,有利于教学观念的改变、教学方法的改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文/聂曦 图/任艳华 审核/梁瑞

周春燕上课现场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