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在迎新杯贵州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2-09 18: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0914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7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新知杯·贵州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贵州师范大学贵安大学城校区举行。我校历史学专业2017级陈梦瑶在杜景、梁中美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

作为全省最具权威性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此次活动得到了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在组织环节上,大赛组委会采取参赛选手隐去姓名与学校信息、评委在赛前一天从专家评委库中遴选的方式进行,比赛过程全程录像以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现场决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即席讲演和模拟课堂教学等三个环节。选手们都充分的展示了各自的专业本领。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陈梦瑶获得历史学科组二等奖、赵磊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赛前培训中,历史与档案院长申满秀和副院长梁瑞高度重视参赛选手的选拔、训练和赛前指导,要求指导老师吃透比赛规则,要求参赛学生对每一个赛题都要做充分准备,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在培训过程中,指导教师杜景、梁中美、魏郭辉、任宗仪、朱更勇等老师利用周末等时间精心指导学生,司霖霞老师与中学一线教师周抒艳、穆洋等给选手进行了指导和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

此次比赛,只有五位学生获奖,历史与档案学院两位参赛学生分别获得二等奖与三等奖,标志着学院加强内涵建设、推行课程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初见成效,表明学生教学能力整体水平稳步提高,增强了全院师生迎接师范专业认证的信心。

文/图 梁中美 审核/申满秀

校内外指导教师带领学生一起研读竞赛文件

赛前指导赵磊同学模拟上课

赛前指导陈梦瑶同学模拟上课

获奖学生与带队指导老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