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集合 空中号角 ——历史与档案学院各班召开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0-03-03 19:4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0306撰稿单位:历档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1日,历史与档案学院653名同学在各班辅导员老师们的组织下,通过腾讯会议、钉钉软件、QQ群在“云端”集合,召开了以“云战‘疫’、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主题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班会,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深入班级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老师们主要围绕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战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思政教育中强化制度自信,在疫情防控战中实践报国行,砥砺强国之志;尊崇科学,自主运用科学知识抗击疫情五方面引导学生树立信心、坚定信仰,激励学生励志勤学,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老师们还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网络线上教学的相关文件,宣读了《贵州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在线教学期间学风建设的通知》,明确了在线教学的纪律、考勤、学习态度、课前准备、课堂互动、网络文明、网络安全等各项学风建设相关规定,要求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积极配合老师们完成各项任务,并按时收看3月2日“开学第一课”等工作。

黄美诤首先送去了学院对大家的关心和牵挂;指出,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告诫同学们在坚定必胜信念的同时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继续严格服从学校防控工作统一安排,继续做好自身防护安全,按时完成每日身体情况的网报工作,劳逸结合,加强身体锻炼;同时要求同学们根据专业特点并结合班级情况,多样化、特色化,创新形式、力求实效的开展好思政教育。

吴靖霞指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太多的人为了我们默默的付出。岁月静好,那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在疫情防控中植入爱国情怀,深入思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关系,增强制度自信,强化感恩意识。做好我们该做的事儿,尽到我们该尽的责任!她强调,非常时期,特殊的教学手段,明天就要开始在线教学了,希望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执行,端正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文/任宗仪   图/各班级   审核/黄美诤

                        QQ群班会

                       腾讯视频班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