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 思无涯——历史与档案学院师生齐聚“云端”共商学生工作

时间:2020-04-03 16:1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0304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疫情再难,难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疫情让老师们当了主播,也让同学们逐渐适应了网络上课和开会。“学无止 思无涯”,为了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4月2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师生齐聚云端,通过腾讯会议,共商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辅导员老师李瑞平、鲁华、任宗仪、刘凯,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美诤主持。

会上,2017、2018、2019级各班班长介绍了开学以来各班听课、出勤情况并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汇报;2016级各班班长介绍了本班同学找工作的情况,同时给参会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在校期间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建议。

李瑞平、鲁华、任宗仪、刘凯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分工和所管理的班级,从就业、征兵、资助、团委活动、心理健康、各班近期听课情况、每日学生网上日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关要求。梁中美老师结合《关于举办贵州师范学院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给同学们进行讲解,请各班按文件要求开展工作。

黄美诤对老师们的讲话进行了补充,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回复,并要求各班加强安全、爱国、感恩教育,同时分析了国内外疫情形势,告诫同学们当前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国外疫情正在蔓延,形势依然严峻,请大家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始终坚持不懈,毫不放松;随后她要求各班清明期间开展“文明追思念先人,携手同心战疫情”活动,以“云祭祀”的形式,深切悼念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的英烈、逝去的同胞,深切悼念四川凉山森林火灾牺牲的英烈,深切悼念革命前辈们。同时要求同学们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班。

吴靖霞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男同学要了解征兵政策,踊跃报名参军入伍,为国效力;二是毕业班同学要有良好的就业心态和正确的就业观念,把握机会,做到先就业再择业;三是党建工作小组要落实好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工作;四是在家一定要自觉认真听网课;五是要求大家一定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每日填报工作。

文/朱清龙 王欢 图/刘才蕊 审核/黄美诤


吴靖霞讲话

黄美诤主持会议

参会老师、同学们积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