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阅读 品书香----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时间:2020-04-24 17:2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2402撰稿单位:历档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23日,时逢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历史与档案学院开展了“云阅读 品书香”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历史与档案学院师生互相推荐了值得一读的好书,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收获。学院副院长梁瑞博士给大家推荐了《反思与比较:中西方古代社会的历史差距》,张勇博士给大家推荐了《大国兴亡录》和《战争风云--第二次世界大战新史》,同时他们给同学们分享了推荐的理由并谈了自己阅读后的收获。

各班同学也踊跃的推荐了自己认为的好书。有的分享文学名著,有的分享历史小说,还有的分享散文、诗歌集等。同学们就推出的书籍展开了热烈讨论。为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阅读,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的同学将老师和同学们推荐的书籍进行了整理,并在学院公众号上推出了一期《世界读书日,今天你读书了吗?》的文章,推文中还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读书日,以及设立读书日的意义所在。

世上若有物,耐得流年,无处不往,唯有书。深邃的思想与伟大的主张从不畏惧世殊时异。通过本次网上读书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体会到了阅读和分享的乐趣,收获满满。

文/朱清龙   图/王小翠   审核/黄美诤

张勇博士推荐的书

梁瑞博士推荐的书

2017级档案班彭慧琴阅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