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13 17: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51302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11日晚上,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党员大会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大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组织员鲁华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首先由梁中美宣读预备党员转正名单,然后拟转正的预备党员依次向党组织汇报这一年来对党的认识和个人学习及工作情况。经由支部正式党员在线投票表决,全票通过王勇等26名预备党员如期转正。

接着,由吴靖霞书记领誓,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虽然是在线,但每位党员都很认真的参与。随后吴书记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基层党委对26名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党员们提了要求:一是决不能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从工作态度、工作作风、思想境界等方面树立良好的形象;二要把先进性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工作上起模范带头作用;三要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分配,以集体利益为重;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阶段,开展主题为“五四精神永不熄,奋进争先守初心”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视频《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和《初心不改 、薪火相传》,然后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严小方同学谈到:“历史总是令人感动的,在视频中感受到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疫情期间白衣天使的付出令人感动,更值得我们学习,敬仰!”

王勇同学说:不同时代赋予青年不同的使命与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铭记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担负起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在疫情期间90后挺身而出,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更要付之于行动。

陆锦银同学说到:作为当代青年,面对新的形势,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一定要起好带头作用,奋发进取,作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在自己的人生中,书写绚丽的青春!

最后梁中美老师做总结:疫情期间涌现出一大批英雄人物,值得我们学习与铭记。作为当代大学生、新时代的青年,要珍惜大好时光,做好自己,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文/陈昌群 图/侯英 审核/吴靖霞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播放视频

会议连线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