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青年大学习---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团活动同步开展精彩纷呈

时间:2020-06-16 17:3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1601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龙美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历史与档案学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探索党建带团建新模式,提升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效。继学院研究出台党建带团建方案、召开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讨论会后,6月12日,我院开展的主题为“党建带团建,青年大学习”党团活动在明德楼423教室进行,活动精彩纷呈。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副书记黄美诤出席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组织员鲁华、团委指导老师刘凯,全体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成员、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发挥团组织优势,让基层“活”起来

哪里有党旗飘扬,哪里就有团徽闪耀。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指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学院党建带团建工作要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组织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学生中坚力量,营造良好的院风、班风、学风;学院将形成党建带团建长效工作机制,打造党团工作特色亮点。她强调学生党支部、基层团委、各团支部要以活动为载体,激发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挖掘青年创造力,深入推进党团建设融合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凝心聚力做好工作,让基层团组织“活”起来,让奋斗的青春精彩绽放。

以党建带团建 以团建促党建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是青年追梦逐浪的标杆所在;学校是青年成长的摇篮,是青年开启筑梦之路的起点。党委副书记黄美诤说:“今年学院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探索完善‘党领导团、团紧跟党、党重视团、团依靠党’的党建带团建新模式。在党委的引领下,更好地加强团的建设,落实团的各项任务。随后,她宣读了《历史与档案学院加强党建带团建实施方案》,从坚持“党建带团建”原则,把团建工作纳入党的基础建设;带思想建设,保持团组织先进性;带组织建设,巩固和健全基层团组织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学习“两会”精神 党团教育同步进行

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带领同学们学习“两会”精神,组织大家观看《10分钟带你了解全国两会》;随后解读了《贵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同学们积极参加讨论,刘才蕊同学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深切的体会到了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到差距,努力进取。彭慧琴同学说:通过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深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梦!家乡的路通了,各方面都更加便利了,感觉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身在其中深有体会。

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同学们准确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了解国际国内形势,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奋斗中,更加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增强服务意识 厚植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志愿者事迹分享会和党团联合开展端午节趣味知识竞赛。作为第一批来到学校的志愿者,2017级曾令兰同学分享了她的志愿经历,她说道:“尽管每天衣裳都被汗水浸湿,但看着衣服后面‘青年志愿者’这几个字,她觉得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2019级档案班的潘临宁同样也做着志愿者的工作,不同的是,她是在自己的小区协助防疫工作,她给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志愿者服务期间学到的知识。通过交流分享,不仅让同学们看到了身边的好榜样,而且增强了大家的服务意识。随后,在基层团委副书记雷书桃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进行了端午节趣味知识竞赛,通过比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

一切为了学生 为了学生一切

活动最后,吴靖霞强调同学们返校后,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同学们一定要遵守校规校纪,保持寝室的卫生和通风,营造安全、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大家在学习、生活、工作方面有困难、问题及时沟通和反映,学院始终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宗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梁中美专门就寝室实行网格化管理,更好的做好寝室卫生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很有收获。我院党、团组织会进一步立足实际,常抓不懈,以党建带团建,有力地促进团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稳步提高。学院还将进一步开展党建带团建新模式的探索,持续统筹党团组织建设,积极培育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好青年。

文/黄美诤 图/唐思晴 佘昀燕 审核/吴靖霞

 吴靖霞讲话

梁中美主持活动

学习“两会”精神

同学们积极发言

 志愿者故事分享

趣味知识答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