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员使命,争做模范党员——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2 17:5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0207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7月1日,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明德楼423教室联合开展了“牢记党员使命,争做模范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老师、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任艳华老师共同主持。

根据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活动分为六项内容进行。第一项:全体师生党员一起观看党史视频《画说党史》。党的光辉历史一幕幕呈现在大家眼前,在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的同时,又一次感受党的伟大。

第二项:“两会”知识竞答赛。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老师和同学们在竞答和欢笑中争先恐后,不分伯仲,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第三项:为全院党员过政治生日。教师党支部给每个教师党员送上贺卡及 “温暖饭盒”,寓意是希望老师们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工作,端好自己的“饭碗”,更希望老师们配合疫情防控,提升环保意识,杜绝一次性餐具,绿色用餐。学生支部用小笔记本作为“生日礼物”,并为每位党员写了“生日寄语”。过政治生日温暖了所有党员的心,一些党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活动第四项:回顾成长历程,讲述初心故事。教师党员刘凯、任艳华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党员学生代表夏琳琳、帅国鹏交流发言时说要常怀感恩之心、认真学习,做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第五项:表彰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向梁瑞、杜景、李忠峪等3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希望所有党员学习先进,争做先锋。

最后一项,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领誓,所有党员举着握成拳头的右手,目光坚定的看着党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如钟,初心如磐,铿锵有力的宣誓将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牢记党员使命,争做模范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在感受党组织关怀的同时,更加坚定入党初心,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继续践行初心,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胡酸酸、任艳华 图/侯英/雷书桃 审核/吴靖霞

重温入党誓词

为教师党员过政治生日

政治生日贺卡

学生党员政治生日寄语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观看党史视频

讲述入党初心.

“两会”知识竞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