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历史与档案学院在行动

时间:2020-09-25 18:0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511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敖雅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社会一直倡导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节约可贵.浪费可耻”的社会氛围。历史与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系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活动:

微信推送《给历档学子的一封信》

8月20日,学院公众号发布了《给历档学子一封信》的推文,希望同学们进校后遵守学校用餐制度,排队取餐、同向就坐,鼓励同学们自带餐具餐盒,从光盘行动做起,不浪费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粮,科学防控,有序用餐。

迎新现场开展“节约粮食”有奖问答

9月17日,学院以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为契机,在迎新当天开展了“节约粮食”的有奖知识问答活动,2020级新生们积极响应。进一步加强了新同学们对“节约可贵.浪费可耻,”思想观念的认识。

各班开展活动强化节约意识

各班按照《贵州师范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召开了主题班会。在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各班积极参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海报设计大赛,通过活动强化了节约意识。

学院组织开展主题签名活动

9月25日,在学院开展了“爱惜粮食。拒绝浪费”的师生签名活动,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签名活动引导师生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文/任宗仪 黄美诤   图/杜雪瑶   审核/黄美诤

“节约粮食”你问我答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

签名活动一

签名活动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