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 备战考研 ——历史与档案学院通过考研讲座营造勤学好学学习氛围

时间:2020-12-07 17:0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712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明确目标,备战考研。在前期深入调研和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基础上,12月2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明德楼424教室举行了考研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副院长梁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李忠峪博士、韦丹凤博士,全院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梁瑞、李忠峪、韦丹凤主讲。

吴靖霞通过列举自己女儿考研时学习英语的情况给同学们分享了考研英语的技巧和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一定不能忽视英语的学习。梁瑞就英语的学习方法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分析了词法、句法、语法的特点,告诉同学们:单词是基础、语法是主线、做题是路径、坚持是关键。随后他用具体的题目加深了同学们对如何学好英语的认识,帮助大家理清了英语学习的思路。李忠峪老师以考研初衷为切入点,介绍了学硕和专硕两种学位类型,并从历届全国研究生录取数据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同时结合自己考研考博的经历,向同学们传授考研策略。韦丹凤专门针对考研政治,通过真题的分析给同学们讲解了考研政治题的考题分布、答题技巧和学习方法,同时给同学们强调了树立信心和坚持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前,黄美诤结合近期有冒充学校某个协会的学生到学院教室推销的情况,强调同学们一定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如果需要参加培训和购买学习资料,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止上当受骗。

老师们的讲解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使我院学生了解到更多的考研知识,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文/图 李庆华 审核/黄美诤

梁瑞讲课

李忠峪讲课

韦丹凤讲课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