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前往贞丰中学进行历史学专业情况调研

时间:2020-12-11 18:1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106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推进历史学专业认证评估工作,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和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提高课程设置的科学性,提升历史学的专业培养质量,历史与档案学院积极制定调研方案,并扎实推进调研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带队到贵州部分县市教育局和中学进行调研。

12月4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副院长梁瑞、党委副书记黄美诤和历史学教师李储林赴贞丰县进行调研。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贞丰县教育局、贞丰中学、贞丰县龙场初级中学以及贞丰县沙坪初级中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贞丰中学的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贞丰县教育发展现状、地方人才需求状况、贞丰县历史专业教师人员情况、历史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职业素质以及对师范生的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贞丰中学教育集团张自祥总校长介绍了贞丰中学的基本情况;贞丰中学朱昌文校长介绍了贞丰中学的用人需求和历史学科的教学情况;贞丰县教育局人事工作负责人介绍了贞丰县中小学的教师编制数量等整体情况以及贞丰县各中小学的用人需求;贞丰县沙坪中学潘龙副校长介绍了沙坪中学的整体情况和用人需求;贞丰中学历史学科组长对贞丰中学历史教学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我院2016届的毕业生陈宇和杨艳也回顾和总结了在师院的学习生涯以及各自目前的工作情况,并对母校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历史与档案学院梁瑞副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历史与档案学院对贞丰县各单位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历史与档案学院历史学科的建设情况和师范生人才培养等情况。

会上,贞丰中学和沙坪中学作为用人单位对历史与档案学院培养的毕业生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双方在建立实习基地、人才培养合作、就业指导合作、中学历史学科建设等多方面达成了合作的初步共识。

此次调研,不仅增进了我院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学之间的联系,也增进了与毕业生之间的感情,更是了解了一线教育对我们历史学专业的需求以及对专业课程的要求,对我院进一步推进历史学专业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意义重大,收获满满。

文/图 李储林  审核/黄美诤

座谈会现场

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