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举行第七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1 18: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107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深入宣传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生活的巨大变化,使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准目标方向、提升能力素质。6月18日, 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举行了第七次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暨教师党支部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杜景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部分《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学习,使全体与会党员充分相信,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随后,院长梁瑞上微党课。党课以“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历史观”为主题,用大量的事实列举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十大表现,讲解了什么是历史虚无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的特点、危害,以及应对虚无主义的策略。他说,要用唯物史观正确认识历史,深刻认识历史曲折发展的客观规律;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评价历史人物和事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通过该知识的学习,使老师们进一步加深对历史虚无主义危害的认识,坚定了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党的历史自信的信念和行动自觉。

最后,教师党员瞿智琳以“红色档案是党史教育生动的教科书”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课以《红色档案》中瞿秋白译作的《国际歌》档案为依据,讲解了《红色档案》的价值及作用。她说,《红色档案》见证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还原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重要活动现场的真实情景、弘扬了100年来优秀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作为历史与档案学院的教师,我们要用历史档案讲好党的百年历史,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学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是每一名党员都应该铭记于心的历史镜鉴。通过学习,党员们表示,我们要继续带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不负韶华,通过忆党史更好地铭记党恩,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力量,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文/图 李瑞平 审核/吴靖霞

吴靖霞领学

梁瑞讲微党课

瞿智琳讲微党课

学习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