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学习 向楷模致敬——星火党史学习实践团“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四)

时间:2021-07-22 17: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215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引导青年向榜样学习、勇担时代使命。7月19日,历史与档案学院星火党史学习实践团继续开启“三下乡”社会实践之旅。在指导老师历史与档案学员党委副书记黄美诤和专职老师郭华庚的带领下,张治、焦军、代俊巧、万春亨、李婷婷、李兴红一行8人,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从息峰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来到遵义市播州区团结村。

山不加增,何苦而不平。来到悬崖峭壁不知尽头的大发渠,大家倍感震撼,感受到大发渠修建的艰难险阻,体会到了当年黄大发和乡亲们坚持不懈精神的可贵,现场深切的感悟了当代愚公精神。

老师和同学们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的家。围坐在黄爷爷身旁,他向我们讲述了他带领乡亲们开凿大发渠的故事。他说:“当时我说水过不去,拿命来铺,不仅是对人民的誓言,更是我身为党员的本分”。当同学们问黄爷爷获得“七一勋章”是什么样的感受时,他激动地说:“他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该做的一点小事,很感谢党和国家在建党百年之际给他这样崇高的荣誉,他很高兴,很激动,并表示会燃烧余热为党和国家最好服务,不负党和国家的厚望。他还寄语同学们: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临别之际,同学们向黄爷爷送上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亲手绘制的黄爷爷画像和为他写的书法作品,并与他合影留念。黄爷爷对同学们表达感谢并叮嘱大家一定要把党和国家常放心中,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向榜样学习,向楷模致敬。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黄大发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身,做一位无愧于历史、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国家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图 代俊巧 审核/黄美诤

黄大发上党课

黄大发和同学们亲切交流

同学们送作品

合影留恋

参观大发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