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时间:2021-08-30 19:4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83006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按照学校教师工作处的关于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历史与档案学院认真落实。8月27日下午,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逐条学习了8起案例:重庆师范大学教师唐某发表错误言论问题;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2名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问题;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教师王某某性骚扰学生、学术不端等问题;成都体育学院教师邓某某与他人发生不正当关系问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师芈某学术不端问题,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某某学术不端问题等。8起典型案例不仅反应了当前仍有一部分教师理想信念缺失、育人意识淡漠、法纪观念淡薄,对学生造成严重伤害,对教师队伍形象造成严重影响,同时也反应了教育部旗帜鲜明查处师德违规问题的坚决态度。

吴靖霞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国家对教师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作为教师一定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锤炼教育报国之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教职工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学习,对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法治教育、纪律规范教育等措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表示,教师应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价值引领,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尽好教师的职责和本分,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文/杜艳 图/聂曦 审核/吴靖霞

吴靖霞组织学习

学习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