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档案学院举行贵州教育史讲解技能比赛

时间:2021-09-10 16:4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410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9月8日,历史与档案学院在贵州教育史馆开展贵州教育史讲解技能比赛,历史学会全体成员、32名学生解说员参加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出席比赛现场,党委副书记黄美诤、副院长杜景、历史学专业教师黄红、辅导员汪远秀担任评委。

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比赛分A、B两组进行,杜景、汪远秀担任A组评委,黄美诤、黄红担任B组评委。同学们认真的讲解、灵活的应变、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解说完后,评委老师们为选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杜景指出:同学们无论是讲解还是未来给学生讲课,口头禅要尽量避免出现,需要做好图、文、说一致,注意过渡词的使用,不能出现逻辑性错误。黄红指出: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内容的联系性和完整性,注意讲解的技巧,不用死记硬背讲解词,结合自己对该部分历史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来讲解才会更加自然和顺畅。黄美诤、汪远秀则从仪容、仪表、仪态、普通话发音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具体的指导。

吴靖霞强调:学院高度重视讲解员的培养,我们始终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专业认证理念,比赛只是一种形式,通过比赛可以加深同学们对贵州教育史的了解,增强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提高同学们的讲解水平和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以后积极参与,加强锻炼。

文/施豪 张玉平  图/何可珣  审核/黄美诤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