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育人,以文化人 ——历史与档案学院组织新生参观贵州教育史馆和校园

时间:2021-09-15 18:0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507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让2021级新同学感受学校文化,深入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尽快融入学校生活,历史与档案学院于9月13日,由2019、2020级同学带领2021级新生参观了贵州教育史馆和校园。

上午,新生在学长学姐的组织下,分组有序地参观了历档学院,学生讲解员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党建思政、专业建设、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学院浓郁的学习氛围到较深厚的历史底蕴,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新同学们都表示很喜欢学院。相信他们能很快地适应大学生活,融入贵州师范学院大家庭。

下午,新同学们分组参观了贵州教育史馆。在十七位学生讲解员的分别引导下,新生们井然有序地进入贵州教育史馆。贵州教育史馆全面真实地反映和再现了贵州一代代教育人拼搏奋进的历史与砥砺前行的足迹,展示了贵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缩影。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不时使用手机将珍贵的资料拍照留存,从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切地感受到了贵州教育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讲解结束后,讲解员对于大家的问题也进行了一一解答。各位新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他们对贵州教育史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增加了作为一名师范生的责任感,也将红色记忆注入血脉,这为他们将来回报祖国,投身社会奠定了基础。通过参观贵州教育史馆,让新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贵州教育发展事业的“前世今生”,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院长梁瑞、副院长杜景、教师黄红协领新生一同参观了贵州教育史馆。

最后,梁瑞表示:无论走多远,都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贵州教育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贵州教育的希望在我们身上!

文/何可珣 图/王玥玥 何可珣 审核/吴靖霞

新生参观学院


梁瑞指导讲解工作

教育史馆讲解现场(一)

教育史馆讲解现场(二)

教育史馆讲解现场(三)

新生参观教育文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