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悟初心,汲取力量开新局 ——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18 17:4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815撰稿单位:历史与档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更好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党支部于9月17日开展了“学习党史悟初心,汲取力量开新局”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杜景主持。

根据活动安排,首先由组织委员刘娟娟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影像、图示,全文解析了该条例的十章内容,让大家更直观、更全面了解基层组织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

第二项内容是观看电影党课《1921》,影片通过生动的描绘,重温了百年前开天辟地的伟大建党事业。大家都被影片中一群满怀理想的年轻革命先驱,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的故事所深深感动。

最后档案学系主任刘凯上微党课《“无人区”与兴隆人民的抗争》,讲述了1933年日本侵略者侵占中国,在北方制造“无人区”,残杀无辜百姓所犯下的暴行。赞颂了吉鸿昌、方志敏等为国捐躯的民族英雄,为救亡图存表现出的伟大精神。生动的党课内容和历史问题,还引起老师们现场热烈的交流讨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党支部换届完成、新一届支委班子主持的第一次活动。相信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支委班子会持续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不忘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图 任艳华  审核/吴靖霞

刘娟娟组织学习

观看电影党课《1921》

刘凯上微党课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