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开展“查、照、剖”活动

时间:2014-06-23 16:5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6月20日下午2点,经济与政治学院基层党委在第七会议室认真组织开展了“六个查一查、八个照一照、四个剖一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周永杰书记主持会议,经政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并展开热烈讨论。

首先,周永杰书记对“六个查一查、八个照一照、四个剖一剖”的出台背景和省委的学习要求做了详细解读。按照深挖细找“四风”问题,特别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程艳萍院长和周永杰书记以身作则主动开展自我批评,也希望各位党员教职工以此次活动为手段,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尤其欢迎接受批评意见。

程艳萍院长说,通过“六个查一查”的教育点拨,才体会到自己的思想还是不够解放,例如在引进人才和学科建设方面,我院还缺乏针对性和有效性,其根本原因是思想与时俱进的速度较慢。

周永杰书记说,通过“四个剖一剖”教育,经过与职工谈心查找,才发现自己工作还是有不少疏漏的,例如,长期以来没有充分关注普通教职工的职业病问题,我院几个老师先后患病住院后自己才开始关注老师的日常健康,以前对这个问题关心很少,也没有制定相应的措施。

陈祖召副院长说,他对自己走上领导岗位以来的工作方式,现在也在反思检讨。通过“六个查一查、四个剖一剖”的教育,他认识到自己尽管每次布置工作的出发点是好的,都是为了达到学院的评估要求,但是对来自教学一线老师的各种意见重视不够,影响了工作效率。今后要虚心接受群众的合理意见,如在论文管理方面,在吸收众多老师的宝贵建议基础上,制定出了学院层面的论文管理制度。

杨元庆副院长说,“六个查一查、八个照一照、四个剖一剖”的教育,让他对享乐主义的隐秘思想有所警惕,以前以为工作初期,条件有限,不会有享乐机会,但是经过目前党的反“四风”系列教育,自己已经认识到不思进取、固步自封的保守思想也是享乐主义,必须坚决抵制,而要将开拓创新、有所作为的精神作为年轻干部的前进动力。

四位领导的自我批评,感染了参会的教职工党员,大家普遍认为这次活动拉近了领导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体现了师范学院领导干部工作方式的特色和亮点,提高了大家实干兴院、抗压迎评的信心和勇气,建议我院将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度化,为构建健康、清廉和富有凝聚力的干群关系做出努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