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教师参加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国际高峰论坛

时间:2014-07-01 15:14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6月28日至29日,经济与政治学院马新松、潘闽两位教师赴北京参加了由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和美国《侨报》主办的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国际高峰论坛。会议在香山饭店举行,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家统计局、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一百多名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经济增速换挡与经济发展转轨”,会上29位专家就经济换挡和经济发展转轨时期的经济形势、增长趋势、调控方式、政策应对、产业结构调整、财政税收改革、对外贸易、金融,以及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这次会议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使大家对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形势下的长短期热点研究问题有了充分深入的了解。在会议最后的讨论环节中,两位教师积极发言,特别是就贵安新区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以及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给予的经验和启示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从中获益匪浅。两位教师对会议全程进行了录音,带回了宝贵的资料,以便与没有参加会议的教师分享会议的收获。

论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