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政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一行到省建校看望实习学生

时间:2014-08-28 17:07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为加强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实地考察毕业生实习情况。 8月26日,经济与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陆斗细博士、柳一桥博士偕同数计学院党委书记肖湘萍、熊伟程老师等一行来到经济与政治学院实习基地——贵州省建设学校,看望并慰问了我校5个学院在该校参加实习的2011级本科学生。

师生座谈会是在省建校综合会议室举行。周永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省建校为我们的本科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平台和环境,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去年经济与政治学院2010级思政专业也有一批本科生在省建校实习,他们能吃苦,任劳任怨,积极主动承担了大量的教学管理工作,工作效果显著,获得了省建校的好评。以此为基础,省建校今年在我校扩大了招用实习生的规模和专业涵盖面。因此同学们要在师兄师姐所创造的荣誉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要怀有学习的心态,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

随后,陆斗细博士针对同学们当前反映出来的思想问题,指出同学们要保持三种心态和一种作风,即学习的心态、为校争光的心态、锻炼的心态和谦虚的作风,只有这样,同学们才能站得住讲台,管得住学生,才能获得宝贵的职业经验和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数计学院的熊伟程老师就如何面对和解决实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上的疏导和方法上的指导。

最后,肖湘萍作总结,引导同学们调整实习心态、改进工作方法、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从容面对各种挑战。嘱咐同学们要珍视此次实习机会,在工作中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素质、熟练把握业务知识、在实习中增长才干,切实做到文明实习、规范实习,展现师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会上,多名实习生主动介绍了各自在岗位的工作情况,汇报了实习收获,也提出了自己在实习中遇到的困惑。

会后,周永杰、肖湘萍一行和各学院实习学生开展了座谈并参观了他们的办公室、寝室,省建校基教部陈主任全程陪同,并对我校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他们作风踏实,虚心好学,工作上手快,责任意识强。这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工作热情。同学们表示,他们将坚定信念、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老师和实习学校的期望。

周永杰书记讲话

肖湘平书记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