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书一世界:我想和你谈谈 ——经政学院召开读书座谈会

时间:2014-06-06 14:07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65日晚,由经济与政治学院主办,中国哲学研究所承办的读书座谈会在文韬院三楼学术讲堂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主题为“一书一世界:我想和你谈谈”,邀请了我校马列部谢宝贵、石磊两位博士参加。经济与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部分学生以及赵景飞老师读书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座谈活动。

主持人张贤明老师结合个人的读书经验启发大家,在信息社会日益发达,消费主义甚嚣尘上的今天,大学生如何选择读书的范围?究竟如何读书?阅读经典在今天的价值意义何在?问题一抛出,引起在座师生强烈反响。谢宝贵老师结合学术环境及当前大学生就业问题,提醒大家在学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要多旁听一些经济学、会计学比较实用的课程。石磊老师从个人学术经历出发,鼓励大学生在校期间要广泛阅读古今中外的经典著作,针对当今社会人文教育的缺失,我们尤其要多阅读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优秀典籍,提高个人的道德修养。

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向三位老师发问。有学生提出如何确定优秀书籍方面的困惑,有的学生根据自己读书体会与大家分享了阅读儒家经典过程中的收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