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烈日,怎奈何我经政意志——2017级新生军训进行曲

时间:2017-09-19 18: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901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6日早上,我院大一新生早已抵达集合地,统一的着装,笔直的身形,严谨的方阵,加上随风肆动的连旗与其相伴,形成了清晨运动场上最夺目的一道亮丽风景。烈日当头直射,豆大的汗珠从他们额前滑下,却没有一人抬手擦去,直挺着脊背,手紧贴着裤线,正视前方。尽管他们的动作不是最标准的,但请相信一定是最用心的。

古人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院的每一位的新生骄子,秉持着一股势要与天一比高低的傲气,头顶烈日,咬紧牙关,面无惧色,坚决完成教官下达的每一个口令。投射在运动场上一簇簇的身影几乎都没有片刻的停留,立正、稍息、蹲下、摆臂、跑步这些基本动作在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中,大一新生义无反顾地反复操练着,这些动作看似简单枯燥,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却是十分严格。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运动场上,那一声声命令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的心中。

“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会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这是集体主义的伟大之处,希望再努力坚持,克服眼前一切障碍,你们将是所以队伍中最亮眼的明日之星!

文/图 经济与政治学院 审核/周永杰


昂首挺胸站军姿

移动训练场地

口令式摆臂训练

教官给新生指导动作细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