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项焱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11-06 19: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608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5日上午,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项焱教授应邀在道德讲堂作了《人权保障视野下的法律援助》的讲座。经济与政治学院院长程艳萍教授主持讲座,2015级、2016级和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内容分为三个方面:首先,对人权的基本理论进行了学术探讨,介绍了三代人权理论以及我国宪法中的人权条款;其次,围绕人权与法律援助的关系展开,全面地解释了法律援助的人权保障功能和人权制度的发展对法律援助的作用;最后,项焱教授对我国现行法律援助的现状,从进步与不足两方面来进行了阐述。项焱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全面阐述了我国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果及面临的挑战。

项焱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务实的实践探索,深入浅出、环环紧扣,为学生的学习打开了一扇门,拓展了学生视野,为学生专业知识的拓展提供了可供选择的路径。

项焱个人简历:

项焱,女,法学博士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外国法制史、西方法律思想史及法律诊所的教学。现任武汉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执行主任、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武汉大学人权研究院副院长。

1998年加入武汉大学社会弱者权利保护中心,任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部部长。 2001年9月至12月,赴英国诺丁汉大学参加人权奖学金培训项目。2003年3月至4月,赴美国参加诊所教师交流培训。2005年8月-2006年7月,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公益法研究所研究员。2011年8月至2012年7月,获中美富布莱特项目资助,任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东亚法律研究中心访问学者。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美国东北大学、纽约律师协会等机构发表演讲。曾赴波兰、匈牙利、南非、马来西亚、印度、韩国、日本等国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文/图 寇燕 审核/程艳萍


程艳萍主持讲座


项焱教授讲学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