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京参加基于核心素养培育的政治学科能力提升展示年度研讨会

时间:2017-12-11 21: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119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随着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发布,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教材改革、高考评价体系重构,学科核心素养的研究成为当下学界和广大一线教师关注的热点话题,12月8日至12月10日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举办了“基于核心素养培育的政治学科能力提升展示年度研讨会”。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李晓东教授主持,山东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30多名高校教师参加,北京、江苏、福建等一百多名教研员及一线教师参加。我校经济与政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师卢春樱、吴恒波、蔡朝旦、司云云一行四人应邀前往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学科能力改进提升项目报告会、学科能力改进提升项目成果展、政治教师培养沙龙、教师专业成长论坛四个部分。12月9日,首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晓东团队作“基于核心素养培育的政治学科能力提升”报告及智慧学伴平台展示。随后,来自人大附中、北京九中、丰台实验中学等校的白杨、赵娜、孙超等15教师通过教学改进说课及反思展示参与“学科能力改进提升项目”的成长与发展。12月10日陈美兰、张莉、侯庆伟等9名一线专家结合自身发展分别作《在热爱和执着中成长》、《职业认同有利于教师的专业成长》、《向着太阳奔跑》等专题汇报。同时,利用用餐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名高校政治课程与教学论教师欢聚一堂,分享自身教学经验及培养方案、讨论师范生核心能力的培养。

通过研讨会,我校政治学科教学论团队与同行及一线教师对于学科核心素养和学科能力提升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有助于落实和推进教学改革进程中政治学科能力的提升。

文/图 司云云  审核/程艳萍

北师大李晓东教授发言

陈美兰老师发言

与李晓东教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