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邀请法律专家到校作讲座

时间:2017-12-20 19: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006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19日晚,经济与政治学院邀请贵州著名律师专家宋迅作《我的律师之路》的专题讲座。程艳萍院长、喻琴瑶老师、经济与政治学院的同学以及青年法学社全体成员在文韬苑道德讲堂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弘扬法律精神,鼓励我校非法律专业但又热衷法律学习的同学们积极学习,勇敢前行。

讲座由程艳萍主持,首先程艳萍介绍了今天的讲座专家,介绍完之后,宋迅以“我的律师之路”为主题开讲,讲座中,依次介绍了他从华东政法大学毕业后的事业生涯。他说他工作后接的第一桩案子是离婚案,那桩案子他失败了,还差点被退钱,但是他并没有就此气馁,再次投入工作中去继续努力。后来他接了“课堂上昏倒的小男孩”案子,那案子也比较棘手,但自己凭着专业的法律知识并结合了医学知识成功的拿下了那个案子。宋迅的律师之路任重道远,他渐行渐远,不仅成为一名著名的律师,还作出了很多有利于社会建设的贡献。

宋迅的团体在2008年开启了“花季护航——法治精神进校园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宣传法律知识,保护青年学生的自身权益。这项活动实行近10个年头了,它不仅在青少年中宣扬了法治精神,还有利于社会的稳定。宋迅说他们的“惟胜道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只做商事诉讼的律所,因为他们要做专做精,这样的精神我们作为求知者也应该具有。

宋迅又谈了“生存,价值,公平,正义”这些价值观念,公平正义是每个律师团体都需具有的道德。最后程艳萍主持同学们对宋迅进行了提问并总结,宋迅耐心的一一回答后,同学们发出了阵阵掌声,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文/图 张璐会  审核/周永杰

宋律师热情宣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程院长作总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