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论文和实习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18-05-18 22:0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2107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顺利推进2019届毕业生论文和实习工作,进一步明确学生论文和实习的目的与任务。5月18日下午,经济与政治学院在文韬院道德讲堂召开2019届实习毕业生论文和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副院长陈祖召,实习办公室主任柳一桥,15级经济学班班主任杜婧、李照青、思政班班主任杨小菊及我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由李照青主持。

首先,陈祖召针对毕业论文的总体安排和基本要求做了详细介绍,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撰写,按要求、按进度、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撰写任务。

其次,柳一桥对实习工作的统筹安排进行了介绍,指出实习内容分为校内校外实习,学院巡视组将定期对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巡视,及时发现并解决实习中存在的问题。柳主任强调,学院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分散实习和集中实习相结合的方式。此外,柳主任还就实习安全问题对同学们做了严格的要求,要求同学们端正实习态度,严格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

随后,两位学生代表也进行了表态性发言,表示认真对待毕业论文工作,并承诺在实习期间将勇于实践,磨砺自我,有时间观念,诚实守信,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实习工作。

接下来周永杰发表讲话,首先对实习工作的前期准备做出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学院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实习生顺利完成实习工作提供了保障。接下来周书记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和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毕业论文要做好,实习工作也要圆满完成。毕业论文是对大学学习生涯的检验,而实习工作则是对学习及生活的升华,是大学四年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是同学们从学校到社会工作岗位的过渡阶段,顺利完成实习工作会使毕业生们收获颇丰。其次周书记再度强调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骗意识,把安全放在首位。最后周书记对实习生的毕业论文和实习工作寄予殷切的期望并祝愿实习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最后,陈祖召对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事勤,做事要勤快,把实习工作当做自己未来的工作对待,认真负责地完成单位分配的任务;第二,眼勤,要善于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第三,口勤,在实习单位待人接物要有礼貌,自觉树立名片意识,为校争光;第四,脑勤,遇事多动脑多思考,多和单位领导及同事交流,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实习生要遵章守法,不对单位妄加评论。陈院指出,要保证前后方联系畅通,定期的沟通汇报,向指导老师多请教。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圆满完成论文和实习任务。

文/图 徐超   审核/陈祖召

周永杰发表重要讲话

师范类实习生代表作表态性发言

非师范类实习生代表作表态性发言

论文和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