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实习前教学技能培训讲座

时间:2018-06-14 17: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402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经济与政治学院于6月12日邀请了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的高级教师梁虹,为2019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社会管理方向)的学生举办了题为《迈出成功的第一步--对实习生说的话》的专题讲座。

梁虹老师首先以四句话的方式分别从1.弄清你是谁-明确教师的专业角色;2.弄清你要做什么-做一位合格的政治教师;3.弄清你的未来发展-做好职业规划;4.明确如何去做-静心修身、做人做事这四个方面展开来引导学生提高对自己的认识以及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梁老师在讲座过程中运用自己身边发生过的案例并结合当前初中思政课程最新的课程标准、教材、教具和教法等内容,贴近课堂教学实际,同时表达亲切且幽默,引起了学生的共鸣。

此外,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怎样做好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以及怎样做好班级各方面的建设。梁老师以自己的班级为例,分别从班级的文化建设,规范管理,特色活动等方面用生动的例子和丰富的图片影音资料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好一名班主任的方方面面。

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经政院师范类实习生对于教师这个岗位的深刻认识。同时能够帮助本届实习生提高认知能力和操作能力,在如何做好一名合格老师及更好处理日常事务上受到了很多启发,相信本届实习生在进入教师这个实习岗位后能扬长避短,提高工作效率,更有质量的完成实习任务,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

文/图 李照青    审核/程艳萍


 讲座现场

梁老师和学生进行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