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政治学院召开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暨实习基地​建设专家交流会

时间:2018-06-29 18: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203撰稿单位:经济与政治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地规划人才培养途径,6月28日,经济与政治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18年度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暨实习基地建设专家交流会,对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现行实习基地建设状况进行“问诊”和“把脉”。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经济与政治学院院长程艳萍,基层党委副书记张彬,多专业负责人及实习实训办公室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与会行业专家有贵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韩玥、乌当区教育科研与教师培训中心马仲玲主任,贵阳市工信委高级经济师赵永建、乌当区农商行李煜经理,乌当区农商银行授信审批部专家刘香菱,新九学校政治课程教学资深专家潘玮瑜,乌当区富民村镇银行信贷部主任胥如艳。会议由张彬副书记主持。

首先,张彬对各位行业专家来参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以及实习基地建设专家交流会表示感谢,并一一介绍与会的领导及专家。程艳萍进一步向与会专家简要地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配备等基本情况,此外就几个专业的现行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院实习基地建设的现状进行了介绍。程艳萍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教育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希望各位与会行业专家围绕社会和市场对各专业人才的需要切实进行深入细致地探讨,为优化和完善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实习基地建设模式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确保方案更加科学可行,实习基地更有利于学生成长。

任翠娟高度赞同程艳萍的发言,并指出为了更好的进行人才培养,学校把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市场接轨,把学生的培养与市场需求无缝链接,让学生从理论学习、动手能力培养,见习,实习走向就业,让学生不会以真空状态面对社会。随后任翠娟并就方案制定过程中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构建、实践教学环节安排、专业特色提炼、实习基地建设及管理等提出了相应问题。

随后,与会行业专家也就实习基地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探讨并纷纷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首先,行业专家对学院过去对学生培养的努力并不断科学地改进培养模式深表肯定,认为我院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符合行业需求,培养要求具体,课程设置合理,先后顺序科学,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同时,行业专家根据自身所处行业企业的实际需求,对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培养方式以及实习基地的建设与合作提出了若干意见,强调课程设置一定要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要围绕持续提升学生能力水平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契合度来不断完善课程设置。专家也建议学院应加强对学生面试能力的培训,技能的培训,心理的培训,鼓励接受失败,加强与实习基地的沟通,让学生以更投入的态度高效成长。最后各位行业专家表示愿意积极与我院开展具有专业性、前瞻性、创新性的校企合作项目,共同为培养素质高,专业知识过硬,实践能力强的优秀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最后,程艳萍对本次会议的成效做了高度评价。感谢行业专家针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实习基地建设模式提出了许多新理念、好建议,这将有利于完善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实习基地的建设和管理。程院长强调各专业一定要要进一步组织深入研讨,认真探讨吸收会议精神,有效地将会议提出的理念、意见和建议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基地建设的完善和优化工作中。

文/朱朝健 图/寇燕   审核/程艳萍

程院长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任翠娟发言

专家发言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