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力治理,大诚信引领未来——我校商学院教师赴“数治白云”指挥中心参观学习

时间:2018-11-10 19: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315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拓展专业视野、提升教学质量、寻求人才培养突破口,11月7日下午,我校商学院院长程艳萍带领信用管理专业教师一行10人前往贵阳市白云区“数治白云”指挥中心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的主要内容是白云区“大数据+大诚信”工程建设项目,该工程是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技术融合的优秀案例,获评2018年数字治理省级典型示范项目,在全省16个入选项目中排名第一。参观过程中,首先由白云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播放“大数据+大诚信”工程宣传片并向参观教师详细介绍了白云区社会信用体系工程的构建思路、支持技术、应用场景和实践效果;接着,该中心负责人张晓明从专业技术的角度介绍了白云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情况,包括信息技术融合多元化、信用规范建设制度化等方面的内容;最后,双方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数据来源、体系覆盖面、信用指标设计、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参观完“数治白云”指挥中心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校教师继续前往白云区大风洞社区进行参观学习。该社区以“诚信”为核心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先后获得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市级诚信单位、白云区诚信建设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同时为响应白云区“大数据+大诚信”工程,大风洞社区在实践工作中制定了“非诚十条”、“诚信十条”,并评选“星级诚信居民”、“星级诚信商户”,极大地推动了社区诚信建设,这些工作实践成果为我校教师的学术研究提供了优质的数据与可借鉴的思路。

我校教师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受益良多,为我校信用管理专业日后在人才培养、实验实训、教师专业能力培养、学科发展等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思路。

文/图 杨晓菊 审核/程艳萍

张晓明对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教师认真聆听讲解

教师与张晓明交流沟通

大风洞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诚信”服务工作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