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党支部赴水田镇三江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13 19: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316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提高党支部的组织质量。使主题党日活动落到实处,能真正为当地经济所服务。商学院教师党支部于11月9日下午前往水田镇三江村开展“把脉农业经济,激活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扶贫”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水田镇三江村党支部的热情接待。一行人首先来到该村农村合作社项目点“食用菌”基地参观了黑木耳、香菇的种植的情况,了解产量及销路的产业链发展情况。

在参观完种植项目之后,一行人来到水田镇三江村党支部与该村的村干部就该村的扶贫种植与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三江村支部书记汤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该村在“三变”政策的指导下是如何从资金、就业、扶贫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虽然在各方面取得了一些改观,但是仍然存在资金有限、项目选择困难、村民对改革缺乏信息,抱观望态度等问题。

听取了村党委相关情况介绍后。党委书记薛璞除了对三江村因地制宜开展农村扶贫项目表示肯定外。他还表示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学院的教师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当地的经济社会服务,提供相应的智力支持。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每位教师党员都踊跃地对三江村的农业经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胡江华教授作为区域经济的专家认为三江村有很好的近郊区域地理优势,建议发展有一定时效性的产业,加强服务型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建设。许笛老师则从电子商务方面的角度,在产品差异性、质量持续性、产品经济性,以及如何引流等方面对三江村目前的农业产品进行把脉。付朝渊老师则从营销手段上举例说明要依据当地特色找出营销的卖点。樊讯老师认为单纯的农产品买卖没有长久的持续性,应该构建以产品特点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发展可持续经营模式。随后,其他老师们都纷纷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意见。

最后,院长程艳萍表示今后将依托我院的专业优势,提供如法律服务、营销策划、项目策划等方面的智力支持,真正做到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这一办学目标。

文/图 陈果  审核/程艳萍

参观村委会

参观种植项目

交流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