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八期 业余团校培训正式开班

时间:2018-11-19 19: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930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对团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团员对党的相关知识的了解,以及团员入党流程及相关事项讲解。11月17日早上,商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辨楼道德讲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业余团课培训,本次培训我们有幸的邀请到了商学院党委书记薛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担任主讲教师。

团课在庄严的国歌和激情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红霞主持开班典礼。团课开始,周书记首先强调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把纪律问题铭记于心并落实于行,同时周书记就党的十九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三个方面给学生们展开了培训。当天下午,薛书记围绕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从严治党、开创未来四个方面展开了第二次课的课程讲解。次日早上,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团的知识,团委学生会的负责人为同学们播放了《入团第一课》的教学视频,同时由十佳优秀团干、十佳优秀团员代表杨浩楠、付亚男向大家分享和介绍了团的活动及个人先进事迹。最后,安排学习了《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以“如何做新时代的团员青年”为主题展开激烈讨论,学生代表上台通过ppt讲解其内容。

本次团课,不仅让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深入了解,并找到了自己今后进步和努力的方向,同时也增强商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员思想政治意识,希望每一位团员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以身作则,为自己树立高标获得成就的同时为学院增光添彩。

文/陈银银 图/萧雅元 审核/薛璞

周永杰讲课

薛璞讲课

团员宣誓

学生发言

团课现场

学生讲述PPT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