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8-12-03 16: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302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30日下午,商学院全体教师在商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与评价方式”的“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薛璞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讨论活动。

会上,薛璞宣读了《贵州师范学院关于转型发展试点工作方案(修订)》,接着教学副院长黄丹和各个系主任老师做主题发言。

黄丹在发言中指出,更新教学内容可以从以赛促教,赛教融合角度出发,把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结合起来,推动学院转型发展。经济学系主任余艳老师认为学生接触新知识的途径很多,老师要与时俱进的更新知识,教学内容应该从给学生“留白”开始,让学生在课堂上有更多的思考时间。公共关系学系主任谢坚博士结合公共关系学专业特征认为老师应该走出去,参与全国性的交流,更新教学内容。信用管理系主任康振宇博士认为学校在教学管理方面应该出台措施,加强老师的责任心,他认为不是所有的课程都适合教学方法的创新,最重要的是老师要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

最后,商学院院长程艳萍做总结发言,肯定各位发言老师提出的观点,同时强调开设课程要回归人才培养方案,调研社会需求人才,落实到课程设置,要求老师不能以书代纲,要有自己的知识体系。

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加深了教师对于本科教育的思想认识,明确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全院教师形成共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新要求来指导教育教学实践,积极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与评价方式,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贵州经济和社会发展。

接着,薛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大家在学生的评先、评优、评奖中一定要公开、公正、公平,在人员聘用方面,领导不能中饱私囊,要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氛围。

文/余艳 图/杨元庆  审核/程艳萍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