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信用管理学生到贵州大数据综合实验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时间:2018-12-18 18: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1802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提高我院信用管理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对本土贵州大数据发展产业有深入了解,在12月17日,按学院安排的实践周的行程进行,商学院安排信用管理专业的16级和17级的学生至贵州大数据综合实验展示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此次的参观学习是由贵州大数据综合实验展示中心的相关解说员带领,信用管理专业的部分老师组织了此次活动。

首先,我们观看了贵州大数据的宣传片,从宣传片中我们很清晰地了解了贵州大数据的发展的相关成就,贵州用行动和数据证明了:“贵州发展大数据确实有道理”,用大数据成就贵州后发赶超的梦想。接下来便是解说员为我们介绍大数据产业的相关情况,第一,介绍贵州大数据发展顶层设计思路,在相应的宣传栏里明确地强调了贵州发展大数据的顶层设计要坚持的理念:加强改革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说明运用科学的系统化方法。重点解决体制性障碍和深层次矛盾,全面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体制创新。第二,介绍贵州大数据的发展历程。解说员详细介绍了2013年至2017年的发展情况,四年来,我们着眼于服务国家战略,坚定不移,聚焦发力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在大数据领域确立了令人瞩目的优势地位,正从工业时代的旁观者跟随者成为大数据时代的重要参与者和积极领导者。在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向数博会发来贺信,对推动大数据发展提出新的要求。第三点,对云上贵州的介绍。解说员用相关的例子,如精准扶贫的实施情况来详细说明云山贵州所带来的便利。

最后,解说员为我们播放了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现今的发展状况的宣传片,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应用大数据精准匹配车源和货源,建立了中国最大的公路物流互联网信息平台,每天发布超过500万条货源信息,日交易额超过70亿元。 贵州是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发展推动政用、商用、民用多个领域,给当地民众生产、生活方式带来显著改变。

此次的参观学习有效的增强了同学们对大数据的认知与理解,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了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文/图 马雪兰  审核/薛璞

参观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