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实验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19-04-12 18: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1206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11日,我校商学院在经管创新与应用综合实验室(明德楼224)举行实验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主讲人为实验室管理员陈行老师,共100余名2018级商学院新生代表到场参加。

首先,老师对到场学生表示欢迎,并以某高校实验室发生爆炸的视频做切入点,进入“实验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教育主题。

然后,老师分四部分详细介绍防火安全、防电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实验室学生守则。老师以四川凉山发生森林火灾,30余名年轻的消防员因扑灭山火而牺牲这一事例提醒同学们,安全意识需谨记心间。接着老师介绍泡沫、干粉以及二氧化碳三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学生自救能力。经管类实验室设备主要是计算机与各类软件,提醒学生切勿乱拉电线,预防触电。结合当前网络金融诈骗案多发的实际情况,介绍几类网络安全案例,以预防学生上当受骗。最后,老师强调实验室学生守则。

本次讲座培养学生实验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能力,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实验教学与学习环境奠定基础。

文/图 陈行 审核/黄丹

商学院实验安全教育讲座开始

学生观看实验室火灾事故视频

老师讲解网络安全案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