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邀请专家召开新专业申报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04-17 18:3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1712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肖海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保证我校商学院申报新专业工作的顺利进行,4月16日,学院邀请贵州商学院副校长文大强教授、贵州大学管理学院林岚涛教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新专业申报专题研讨会。学院院长程艳萍、副院长黄丹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程艳萍就拟申请增设专业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具备的办学条件和专业发展向专家进行了汇报。

接着,贵州商学院文大强介绍了贵州商学院商科类专业的申报情况,建议学院在工商管理类专业申报中要结合“师范性”进行特色凝练,加强校内外资源的整合,在课程设计上要下足功夫。贵州大学林岚涛教授建议专业申报要多争取学校支持、多向省内外兄弟院校学习、多聚焦学生就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分析。

最后,与会人员认真分析和研究了当前学院在专业设置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围绕如何结合学院实际合理增设新专业,如何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及社会需求增设新专业,如何结合学校和学院优势特色申报新专业,进行了深入研讨。

新专业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商学院专业结构、体现办学特色,也是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商学院领导本学期一直高度重视新专业申报工作,准备从多角度加强专家沟通、开展学校调研和社会调查,从服务区域主导产业发展需求、培养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等方面出发,遴选符合要求的新专业推荐申报。

文/付朝渊 图/张静 审核/程艳萍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