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教师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19-05-13 18:5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1311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10日下午商学院在明义楼4楼会议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商学院全体教师到场参加,讲座由陈冰洁老师主持。

讲座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防火安全,放电安全,防盗安全以及网络安全与实验室教师守则。首先主讲人介绍燃烧的必要条件,提醒教师关注火源,若发生火灾,保持冷静,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然后介绍防电安全,提醒教师关注接触不良、异常电压升高等触电隐患,对乱接插电板、电器等现象及时制止。紧接着介绍防盗安全,提醒教师授课后,关注实验室情况,离开时关灯关门。最后介绍网络安全与实验室教师守则。提醒教师关注电信诈骗、恶意二维码、钓鱼网站等网络诈骗,避免学生遭受损失。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教师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为确保实验室安全隐患不发生和确保实验室安全的正常运行提供保障。

文/图 陈行  审核/黄丹

陈冰洁老师主持商学院教师实验安全讲座

陈冰洁老师讲解防火安全

陈冰洁老师讲解防电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