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一届教师教学大赛

时间:2019-05-21 13: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025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课堂教学创新,5月15日,商学院在明义楼428教研活动室举办了商学院第一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来自学院各系的1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学院特聘请了资深校级督导张莹、吴在东、刘启燕亲临现场指导点评,院长程艳萍、副院长黄丹、学院教学督导及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到现场观摩。

比赛主要从教学设计、说课、教学展示及教学反思四个环节展开。比赛结束后,三位校级督导为本次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吴在东指出,商学院教师的授课有很多亮点值得总结和推广,但部分老师对教学大纲的研究不够深入,应该从教学大纲向课程标准看齐,这将会对教学效果有很大帮助。刘启燕指出,商学院年轻教师干劲十足、朝气蓬勃,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但部分老师在教学论和方法论上的研究较为欠缺,教学语言能力和问题设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年轻老师们加强钻研,争取更大进步。张莹指出,希望青年老师对学情分析加强重视,加强对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创新。

最后,吴在东还热心地对每一位在场的参赛老师进行一对一点评,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启发颇深。

文/黄琳   图/寇燕   审核/黄丹

评委专家听课现场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专家对参赛教师一对一点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