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十九期业余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9-06-13 20: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306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王财丹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提高团员对党的相关知识的了解,我院第十九期业余团课于6月10日下午在宁静楼237教室正式开班,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团课学习。本次团课有幸邀请到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王红都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冯进担任本次团课的主讲人,由我院团委副书记李红霞、王文慧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安应梅、郭小听组织我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99名共青团员进行学习。

6月10日下午,在齐唱团歌后,团课学习正式开始。首先,由王红都老师带领团员们进行“五四运动100周年”相关内容的学习,他表示:作为共青团员,希望我们能够铭记历史,积极发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6月11日下午,冯进老师给团员们讲述了团的发展历程,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做到热爱祖国、勤学善思,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随后,由王红都老师进行《入团第一课》的视频教学,通过观看视频,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奋发图强的信念。6月12日,学员们展开了自主学习,并进行了十佳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优秀共青团员事迹分享。最后,在冯进老师的组织下,以小组为单位,学习《梁家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相关知识,围绕“如何做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进行讨论,通过对青春、对梦想的感悟总结,让大家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使命,让五四精神的光芒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越发明亮。至此,本次团课学习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团课学习,不仅使同学们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能够督促同学们严于律己,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文/萧雅元 图/陈银银   审核/黄丹

99名共青团员齐唱团歌

王红都进行授课

冯进进行授课

小组PPT汇报

团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