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贫困研究前沿”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9-06-19 19: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908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肖海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17日,贵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在知行苑150报告厅举行了“贫困研究前沿:多维贫困及其缺失的维度”的学术报告会。在本次学术活动中,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罗伯特·沃克(Robert Walker)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的杨力超副教授以及我校商学院的谢坚博士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联合国在千年发展目标(SDG)基础之上,制定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指出“在全球范围内消除任何形式的贫困”。作为联合国贫困问题高级专家的沃克教授,在其主题为“在全球范围内消除多维度贫困”的学术报告中,主要介绍了他的团队基于非洲、南美洲6国的贫困研究,以此来探索、识别和测量贫困的“多种形式”;杨力超教授从社会心理学维度和历史视角来解释贫困和反思国家贫困治理政策。我校谢坚博士则分享了他在伦理学视角下对社会组织的农村扶贫实践的看法与观点。

此次邀请到的沃克教授在学术界具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他是英国皇家社会科学院院士。终身致力于贫困研究,是欧洲近代贫困与社会保障理论的奠基人之一,也是最早提出“社会排斥”概念和“多维贫困”概念的学者之一。其著作《社会保障与福利》被国内知名高校选为社会保障经典教材。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外籍教授,他积极为中国的发展实践建言献策。今年初,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之邀参加外籍专家新春座谈会,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宝贵意见。

商学院院长程艳萍教授为此次学术活动致开幕词。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学院、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社会科学院等省内众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80余名教师与学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与沃克教授展开了深度的学术交流。

文/谢坚  图/寇燕  审核/程艳萍


沃克教授讲学

杨力超副教授讲学

谢坚副教授讲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