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班级学风建设 ——2019级经济学三班开展“在大学如何学好一门课程”主题班会

时间:2019-10-23 18: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308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学习效率,加强班级学风建设。10月21日,2019级经济学三班在明德楼514召开以“在大学如何学好一门课程”为主题的班会,此次会议由学习委员杨子月同学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学习委员提出,大学生活与高中有很大的区别,要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需要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随后,同学们以“学习是一个怎样的词语”为议题展开了热烈谈论。有的认为很枯燥,有的很恐惧,因为存在各种考试与家庭作业等。同时让同学们反思了三个问题,第一,自己是怎样学习的?第二,采取了哪些学习方式?第三,有哪些需要改变的地方?强调了从中学到大学,我们学习的内容多了,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了,老师管的少了,讲课快了,教室不固定了等区别。此外,学习委员传达了我们应该如何去适应这种新的学习环境,怎样学好一门课程的方法:做到提前预习,上课时候集中注意力全神贯注,下课之后再复习一遍,在学习中多练习,多实践。最后,学习委员以“这世界上没有优秀的理念,只有脚踏实地的结果”结尾,告诉同学们学习没有捷径,最重要的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知道了应该如何去学习,大大的提高了本班的学风学气。

文/张晓漫    图/杨莲金   审核/张彬

主题班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