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有惑,学而有思,学而有得——2017级信用管理专业开展实践周学习总结活动

时间:2019-10-28 18:5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813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24日上午,商学院2017级信用管理班在明德楼517开展实践周学习总结活动,此次活动由信用管理系教师杨小菊主持,旨在对这两周的相关实践活动进行总结,通过师生分享与展示等方式,检验实践活动开展的成效。

本次活动借助雨课堂工具,以“收获”“思考”“不足”做主题,对实践周的所有活动进行回顾、总结与探讨。在面对“我收获了什么?”的问题时,同学们各抒己见,有的同学对Photoshop基础教程印象深刻并开始尝试学习更复杂、更高级的PS技能;有的同学表示通过几个外聘专家的讲座,对本专业的未来职业规划、考研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的同学在专业知识上得到了拓展,学习了神经网络和决策树在信用风险的预测、评价上的应用;还有的同学则对“人性与信用管理”的话题产生了兴趣,开始自主翻阅相关书籍进行更深入的学习……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兴趣爱好、学习需求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收获,在生活技巧、论文思路、社交关系、社会调研及其未来规划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感受与心得。

在完成了“收获”总结后,同学们进入到“思考”环节。杨小菊老师围绕实践周讲座的内容设立了四个问题,分别涉及信用风险管理工具、信用大数据应用、人性与信用管理、就业法律知识四个方面的知识,该环节运用雨课堂分组功能让同学进行自由组队讨论。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优势进行头脑风暴。其中,在谈及“信用大数据在社会信用体系中能发挥什么作用”时,一组名为“信管之光”的队伍表现优异,小组中的成员以接力的方式分别从社会信用体系的框架、运作机理和联合惩戒机制的角度,分析了大数据的记忆功能、揭示功能、预警功能,论证了两者的联系与未来联合的思路,小组展示的过程中,队员表达流畅、逻辑清晰,表现出极高的综合素质。

最后,在杨老师的引导下,全班同学利用雨课堂弹幕功能对实践周中的“不足”进行反思与反馈,这些不足既有对学院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也有学生自己对自己学习状态、学习效果的评价,通过认真的反思,为后续实践教学的不断改进与完善提供实践依据,实现学科、专业及学生的共同成长。

“学而思则学因思而益精,思而学则思因学而有据”,实践周的教学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应当利用好学习机会,不仅要通过学习拓宽自己的眼界,还要在学习中勤加思考,再将思想成果应用于实践中,实现知识的真正内化与应用,成为有信仰、有知识、有温度的信管人!

文/马雪兰  图/马雪兰  审核/程艳萍

杨小菊老师主持总结会

活动过程

同学们分享与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