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文化自信,争做合格党员——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给学生党员上党课

时间:2019-11-04 18: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0431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增强我院学生党员的文化自信,培养优秀学生党员。10月31日中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彬同志在明义楼428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

此次的党课学习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文化与文化自信的含义。首先,张彬书记提问:“文化是什么,什么场景会让人倍感自信呢?”,党员侯江海答道:国内一些品牌不仅深入国人内心,而且对国外也具有深远的影响,这在与国外进行交流时感到自信。接着,张彬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在对外交流时,与人交流充满“才”“情”,会彰显出我们深厚的民族自信。第二,文化自信底蕴的基本内容与文化自信的来源,张彬书记说到,从儒家学派至今,中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除学好专业知识外,一定多读书,读好书,增加阅读量,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蕴,然后走出去与世界交流。我们的文化自信来自于我们拥有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在优秀传统文化上的继承和发展,夯实我们文化建设的根基,奠定我们文化自信的基础。第三,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如何增强文化自信。张彬书记通过例举鲁伯祥教授和其女儿鲁林希的事迹告诉大家增加文化自信需要做到四个字——潜心学习。文化自信即一个人的知识储备与言行展现出的文明礼仪,号召大家务必在大学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综合素质、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课程将要结束时,张彬书记说:“入党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学生党员要在学生中间起带头作用,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增强实践能力,提高个人全方位的素质”。

文/欧阳庆  图/田芳雨  审核/张彬

预备党员回答问题

全体预备党员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